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澄邁縣反詐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8月02日14:09 |
小字號

近日,海南省澄邁縣反詐中心在縣公安局舉行了揭牌儀式,經過為期2個月的調試運行正式投入使用,標志著澄邁縣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邁向新階段,全面開啟了“偵查打擊、重點整治、防范治理”一體化的反詐新模式,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

活動當天,澄邁縣政法委、澄邁縣公安局等職能部門負責同志及相關人員,澄邁縣七家銀行及三大運營商負責人參加了揭牌儀式,並召開座談會對接下來的工作進行了交流研討。

據悉,近年來新型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活動愈演愈烈,嚴重危害了人民群眾財產安全,已成為影響社會穩定的突出犯罪問題。為全面提升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打擊治理能力,澄邁縣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廳的部署,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及七大銀行、三大通信運營商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澄邁縣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中心(以下簡稱“縣反詐中心”)。該中心辦公場所設於縣公安局,整合公安機關、運營商、金融機構、互聯網企業等優勢資源,確保了全縣詐騙電話快速封堵、涉案金額快速止付、行業漏洞快速封堵、案件研判和組織偵查打擊一站式運作。2022年以來,澄邁縣打掉涉詐團伙5個,抓獲各類涉詐人員600人,核破電信網絡詐騙案件25起。

海南省公安廳刑警總隊總隊長楊宗峰指出,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是當前社會治理的新型、重點難題,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事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反詐中心的成立,對於解決打擊治理難題、創新打擊治理格局具有實際重要意義,是打好打贏反詐工作的關鍵。各單位要以反詐中心的成立為契機,進一步團結協作、共同努力,為維護全縣廣大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澄邁縣公安局 張勝楠)

(責編:黃維、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