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第七屆海南省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暨第一屆海南省殘疾人展能節圓滿落幕

2022年08月04日19:28 |
小字號

8月4日,第七屆海南省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暨第一屆海南省殘疾人展能節閉幕式在澄邁縣舉行。海南省殘疾人聯合會黨組成員、副理事長林世聞出席活動並頒獎,海南省殘疾人聯合會教育就業部主任孫衛、海南省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徐堅、各級主辦、協辦單位代表、參賽選手及關注殘疾人的社會各界人士共同參加了閉幕儀式。

1、第七屆海南省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暨第一屆海南省殘疾人展能節閉幕式現場。

第七屆海南省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暨第一屆海南省殘疾人展能節閉幕式現場。

在閉幕式上,全體參賽選手及嘉賓共同通過視頻回顧了這兩天競賽的精彩時刻,在眾多項目中,既有花藝、美發、攝影等對藝術素養的比拼,也有按摩、面點、雕刻等對體力和熟練度的考驗,還有電商直播、汽車維修、網絡信息安全管理等殘疾人就業新興領域,不僅體現出我省殘疾人豐富的技能特長,還展現出海南產業升級和就業結構的優化趨勢,在新的時代背景下,殘疾人同樣是走在時代前沿的就業者。

盲人保健按摩競賽環節。

盲人保健按摩競賽環節。

美甲師競賽環節

美甲師競賽環節

本次比賽借助了海南省技師學院豐富多樣的設施設備,除主賽場外,還另外拓展出咖啡師分賽場、汽車維修工分賽場、信息通信及新一代信息技術類分賽場三個分賽區。

咖啡師分賽場位於技師學院咖啡實驗室,選手們利用實驗室內的蒸汽壓力式咖啡機及其他器材對咖啡進行品鑒與制作兩大類別的比拼,一杯杯咖啡新鮮出爐,濃香四溢﹔汽車維修工分賽場位於技師學院汽車檢測樓,選手們利用檢測樓內的汽車維護設備比拼保養維護與故障修理的相關能力,在引擎的轟鳴裡,一輛輛被排除故障的汽車重新恢復活力﹔信息通信及新一代信息技術類分賽場位於技師學院計算機實訓樓,選手們利用齊全的計算機軟硬件設施進行打字員、動畫制作員、網絡編輯和電子商務師四個項目的比拼,以鼠標和鍵盤的敲擊在網絡世界裡競技。

4、一等獎部分獲獎選手合影。

一等獎部分獲獎選手合影。

經過兩天的技藝比拼,21位選手榮獲一等獎,獎金5000元,10位選手榮獲二等獎,獎金3000元,8位選手榮獲三等獎,獎金2000元,海口代表隊、三亞代表隊、文昌代表隊分別獲得團體一、二、三等獎。

賽場內競爭激烈,賽場外也熱鬧非凡,走進第一屆海南省殘疾人展能節現場,琳琅滿目的展品映入眼帘,在序展區,栩栩如生的手工木雕、色彩繽紛的黎錦服飾、小巧精致的剪紙作品整齊的陳列在展桌上,讓人眼前一亮﹔在主展區,涉及殘疾人教育、就業、幫扶的相關政策以圖文形式顯示在展板上,直觀展現出海南省委、省政府近年來對殘疾人工作生活現狀的重視與關心﹔在展銷區,由殘疾人能人大戶、福利企業和殘疾人基地生產的食品和日用品錯落有致地擺放在一起,吸引感興趣的市民游客踴躍購買。

5、由殘疾人能人大戶、福利企業和殘疾人基地生產制作的產品展銷區。

由殘疾人能人大戶、福利企業和殘疾人基地生產制作的產品展銷區。

至此,第七屆海南省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暨第一屆海南省殘疾人展能節迎來了結尾,這是一次嶄新的嘗試,也是一個新的競賽起點,在2023年的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中,海南省將充分發揮地方優勢,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努力在全國賽場上展現海南殘疾人職業風採,為全國殘疾人就業工作展現海南擔當。

(圖文:海南省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中心 王川)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