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本輪疫情海口累計確診病例7例 密接及相關人員均為陰性

2022年08月07日18:0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8月7日電 (樊歡迪)8月7日,海口市第五十七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召開,會上,相關負責人通報了海口市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2022年8月6日0時-8月7日16時,海口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其中2例在隔離管控中發現,3例為三亞市旅居史人員自主報備或就診中發現,1例為三亞病例同時空人員。目前已轉至定點醫院開展救治,情況穩定。此輪疫情海口市累計發現確診病例7例,追查到密接692人、密接的密接1276人、參照密接管理人員234人,核酸檢測結果除已公布的確診病例外,均為陰性。根據流調結果及病例主要活動軌跡,海口市劃分了5個高風險區和3個中風險區,后續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適時調整。

為進一步防范隱匿傳播,消除風險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海口市四個區定於8月7日對城鄉全域范圍組織實施核酸檢測。四個區共設置1098個採樣點,請未採樣的市民盡快參加採樣,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採樣之后的檢測貼紙請注意保管,以備后續查驗。截至17時四個區已採樣212.41萬人,已出結果16.65萬人,均為陰性。

為最大限度減少賦黃碼對市民游客的影響,海口市為黃碼人員提供了如下便民服務:一是開設黃碼轉綠碼的快速轉碼通道。請符合條件的市民游客將轉碼信息發至對應服務號碼,將及時處理。二是保障就醫需求。各醫療機構通過抗原檢測、開辟獨立診室等措施,保障無核酸陰性証明及黃碼人員安全正常就醫。三是在美蘭機場設置專用通道,為黃碼旅客做核酸檢測服務。四是設立3家黃碼人員接待酒店,有入住需求的黃碼游客請可聯系入住。

當前,海口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正在有力有序開展,城市功能運轉正常。全市蔬菜、糧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儲備充足,品種豐富、價格總體平穩,請廣大市民游客安心按需採購。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