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三亞:全面提升疫情處置各環節能力

2022年08月07日20:4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8月7日電(牛良玉)“當前,我市本輪疫情仍處於高位上升期,且該病毒變異株傳播力更強,傳播速度更快,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在8月7日下午召開的三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第二十二場新聞發布會上,市政府秘書長季端榮說,希望廣大市民游客嚴格遵守封閉管理等各項防控措施,原則上居家、不出門、不流動,主動配合做好核酸篩查和流調等工作。

8月6日0時至24時,三亞新增確診病例240例,無症狀感染者174例,已送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8月1日0時至8月6日24時,全市累計確診615例,無症狀感染者213例。

季端榮介紹,三亞目前具備核酸檢測資質的機構共12家、移動方艙實驗室10個、省指揮部支援方艙實驗室1個,單日最大檢測量6到7萬管。8月6日已啟用南繁實驗室,單日檢測新增8萬管﹔計劃8月8日啟用美麗之冠、三亞技校兩個核酸檢測室,單日可新增28萬管。全部啟用后,全市單日核酸檢測總量可達41萬管。省外及省內其他市縣援助醫務人員已陸續抵達三亞,核酸檢測結果延后的問題將得到極大緩解。

“全市現已儲備43家隔離酒店共計1.1萬多間,目前剩余7800多間。”季端榮說,下一步將繼續挖掘酒店、學校宿舍、體育館等資源,計劃儲備到2.5萬間。三亞方艙醫院共有1828張床位,目前剩余1046張﹔第二方艙醫院已完成選址,8月11日前建成交付后可提供2000張床位。

為做好疫情之下生活物資保障,三亞在村(社區)、小區建立專門的服務保障隊伍,設立暖心服務熱線。通過生活物資保障工作專班的努力,全市基本生活必需品種類齊全、供應充足,能夠滿足市民游客的基本生活需求。“目前,我們正在進一步充實、調配配送力量,優化配送流程,確保物資發放渠道暢通。“季端榮說。

“目前,3273名滯留機場的旅客已全部妥善安頓在三亞11家酒店。”季端榮說,三亞還安排專人針對滯留旅客的生活保障、核酸檢測及其它特殊需求提供暖心服務。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