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關於做好抱由鎮及沿海六鎮區域管控的通告 (第14號)

2022年08月07日10:50 |
小字號

樂東縣關於做好抱由鎮及沿海六鎮區域管控的通告 (第14號)

廣大市民、游客:

當前樂東黎族自治縣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社區隱匿傳播風險較大,人員聚集及跨區域活動將增大疫情傳播風險。為迅速控制我縣抱由鎮及沿海六鎮疫情蔓延,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嚴格區域管控。2022年8月7日8時起,抱由鎮及沿海六鎮(九所、利國、黃流、佛羅、尖峰、鶯歌海鎮)實行區域靜態管控,原則上實行“隻進不出”“非必要不流動”等管控措施,除確需離開以上管控區域的游客憑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可以離開城區外,其他人員原則上“隻進不出”。

二、堅持核酸檢測。抱由鎮及沿海六鎮所有居民、游客按照“應檢盡檢,不落一人”的要求,3天開展一輪核酸檢測,開展3輪。請各村(居)民、游客密切關注本區域核酸檢測時間,按所在村(居)通知,做好個人防護,分時段參加核酸檢測,檢測完畢立即返回居所。對需要連續生產的大型企業、封閉管理單位,高齡老人、臨產孕婦、嬰幼兒、重度殘障人士等特殊困難群體和正在居家隔離的人員,可由所在村(居)安排上門採樣檢測。48小時內接種新冠疫苗的不採樣。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採樣的人員和與病例或感染者活動軌跡有時空伴隨的人員將會被賦予“黃碼”。如有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採樣檢測工作、擾亂秩序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的,將依法追究相應法律責任。

三、落實社區管理。原則上每個村(居)隻保留1-2個出入口,實行24小時值守,人員非必要停止進出,參加核酸檢測採樣即出即回。每戶憑各村(居)發放的居民出入証每天可由1人出門購買物資1次,或通過線上訂購生活物資。

四、管控城鄉運行。除保障各村(居)生活和城鎮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交通、環衛、快遞、市場超市、藥店、餐飲企業(隻提供快遞外賣服務)等公共服務類企業外,其余各類營業場所暫停營業,其他企業居家辦公。保障城鎮運行和群眾生活需要正常營業的場所、機構,嚴格落實“掃地點碼”和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所有機關事業單位的公職人員根據網格化管理就地參加村(居)疫情防控工作。參加疫情防控及城市保障等工作的人員憑相關証件通行。

五、加強交通管控。確需離開抱由鎮及沿海六鎮需持48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公交車、客運班線、出租車(包括網約車)暫停運行。

六、嚴控公眾活動。全縣人員不得組織或參與任何形式的集聚性活動。紅事停辦、宴會不辦、白事從簡,如有特殊情況,需提前報所在村(居)備案。

七、加強旅游服務。全縣各涉旅部門、協會和企業要努力為游客做好服務。需離開本縣的游客,做好個人防護,憑48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放行。

八、做好就醫保障。暢通綠色通道,保障市民特別是孕產婦、血透、放化療等特殊患者的應急就醫需求。

九、加強物資保障。採取多業態、多模式保障生活物資供應,全力滿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運送瓜果時蔬,肉類等生活物資,需要查碼、測溫,並提供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印發的通行証方可放行。請廣大村(居)民理性消費、有序採購,共同維護全縣社會生活穩定有序。

十、除外的其他鎮,可根據本鎮疫情形勢,實行相應的管控措施。已劃定為高中風險區、靜態管理區的,管控措施不變。

以上管理措施自2022年8月7日8時起執行,解除時間視疫情防控情況另行通知。

希望廣大市民游客積極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如遇特殊情況,可撥打縣疫情防控指揮部電話(85528680﹔85522718﹔85525321﹔85523589﹔85522936﹔85523209)或樂東縣12345政府服務熱線咨詢。

附件:抱由鎮及沿海六鎮管控范圍

樂東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2年8月6日

附件:

抱由鎮及沿海六鎮管控范圍

抱由鎮:樂富社區、樂安社區、江南社區、山榮居、抱由村、番豆村、保定村、向陽村、延紅村、多建村、抱北村、三平村、永明村、頭塘村、佳西村、紅水村、德霞村、坡拉村、抱邱村、道介村、隻微村、山榮村、揚力村、隻九村、南美村、志高村、抱界村、抱灣村、光明村、排齊村等鎮域范圍。

九所鎮:九所新區、龍棲灣社區、九所村、十所村、四所村,中灶村、羅馬村、抱旺村、抱荀村、抱淺村、山腳村、赤公村、鏡湖村、新貴村、新庄村、海坡村、老坡村等鎮域范圍。

利國鎮:河東社區、望樓港社區、利國社區、秦標村、佛豐村、官村、荷口村、抱歲村、新聯村、新民村、抱新村、紅五村、文且村、抱告村、茅坡村、球港村、羊上村、望樓村、沖坡村、塘豐村、赤塘村、樂一村、樂二村、樂三村、樂四村等鎮域范圍。

黃流鎮:黃流農場、居委會、黃東村、黃中村、黃西村、尖界村、赤命村、懷卷村、多二村、多一村、新榮村、鋪村、佛老村、高道村、鎮遠村、新民村、賴元村、水內村、新建村、抱一村、抱二村、孔汶村、東孔村、赤龍村等鎮域范圍。

佛羅鎮:長青村、新坡村、田頭村、老孔村、福塘村、昌厚村、豐塘村、佛南村、佛北村、佛中村、新安村、白井村、求雨村、青山村、響地村、丹村、市民社區等鎮域范圍。

尖峰鎮:尖峰村,山道村,紅湖村,翁毛村,鳳田村,抱羅村,黑眉村,海濱村,嶺頭村,長安村,白沙村等鎮域范圍。

鶯歌海鎮:鶯一社區、鶯二社區、鶯三社區、新一社區、新二社區、新

興社區等鎮域范圍。

(樂東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