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馮飛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視頻調度會和專題調度會 安排部署防止疫情外溢等工作

記者李磊 見習記者黎鵬
2022年08月08日07:2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排部署防止疫情外溢等工作

8月7日,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馮飛在三亞先后主持召開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和省疫情防控專題調度會議,落實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精神,安排部署防止疫情外溢等工作,並研究轉運機制優化工作,調度全省方艙醫院、定點醫院、隔離點等設施建設和儲備情況。

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研判聽取了當前疫情形勢情況的匯報,根據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部署,圍繞堅決壓實防外溢責任、做好全省開展全域核酸檢測的充分准備、分市縣按目標實現社會面清零、做好游客的服務和安頓以及民生工作等方面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具體工作。

下午召開的省疫情防控專題調度會議要求,要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九版防控方案有關要求,進一步壓實責任,優化隔離轉運運行機制,嚴之又嚴、實之又實、細之又細地做好轉運和隔離點管理等各環節工作,切實做到全鏈條精准有效防控。要按照打大仗的標准和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調配,緊盯時間節點,加速推進方艙醫院、隔離點、定點醫院等設施建設和儲備工作,以空間換時間,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把不確定性估計得更加充分,高效有序開展抗疫所需各類物資儲備調配工作,提升疫情防控機動應急能力,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專題調度會議還分別就儋州、東方、陵水、萬寧、臨高五個市縣疫情防控工作進行調度。

省領導沈丹陽、周紅波、王路分別參加上述會議,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在專題調度會議上進行指導。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