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調研政務熱線和網上輿情工作時強調

及時收集信息民意 精准解決群眾訴求 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凝聚強大合力

記者陳蔚林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8月08日07:2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及時收集信息民意 精准解決群眾訴求 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凝聚強大合力

8月7日,海南省委書記、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沈曉明在海口調研政務熱線和網上輿情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揮好政務熱線作用,加強網絡輿情監測引導,做好疫情信息和民意收集,精准解決群眾訴求,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凝聚強大合力。

沈曉明來到省12345呼叫中心,實地調研中心運行、熱線接聽處置、健康碼轉碼、網上輿情分析等工作。

沈曉明強調,群眾是疫情防控的主角,也是疫情最密切的利益相關者,疫情防控不僅僅是公共衛生工作,更是群眾工作、社會工作。隻有充分發揮群眾作用,用好群眾力量,疫情防控才能事半功倍。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和網上輿情是政府和群眾之間的橋梁,要找准角色定位,常態化做好疫情信息和民意收集工作,加強信息報送和分析,疏通疫情防控工作梗阻,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要加強與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銜接,抽調防疫專家及時進駐,精准專業解決群眾訴求,確保群眾關心和反映強烈的問題能夠第一時間反饋、第一時間處理。要用好新聞發布會、“海南疫情防控”微信公眾號等平台,整合工作力量,把握好時度效,及時透明發布疫情信息,爭取市民游客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

省領導馮忠華、巴特爾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