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三亞這4家經營單位未落實疫情防控靜態管理被通報

2022年08月08日08:22 |
小字號

自8月6日凌晨6時起,三亞市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除保障社會基本運行服務、疫情防控和緊急特殊情況外,全市范圍限制人員流動,暫停城市公共交通。在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當日疫情防控工作監管檢查中發現,仍存在個別經營單位未落實疫情防控靜態管理,未暫停營業。現選取4個案例予以通報:

一是天涯區南邊海社區三亞酒酷未落實疫情防控政策,無地點碼、無測溫槍,已責令關門停業,擬吊銷其營業執照,同時依法移交公安機關進一步處理。

二是天涯區光明社區勝利路濱海小區廚具批發店鋪未落實疫情防控政策,不配合檢查,拒不停業,已責令關門停業,擬吊銷其營業執照,同時依法移交公安機關進一步處理。

三是吉陽區臨春社區三亞森璟百貨商行未落實疫情防控政策,拒不停業,責令關門停業,擬吊銷其營業執照,已依法由公安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處以200元罰款並責令關門停業。

四是吉陽區商品街社區三亞明姑水果店未落實疫情防控政策,拒不停業,責令關門停業,擬吊銷其營業執照,已依法由公安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處以200元罰款並責令關門停業。

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希望通過媒體特別告知全市各經營單位,在三亞市本輪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的情況下,應杜絕僥幸心理,按要求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主動配合落實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通告要求,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交通、環衛、藥店、市場超市、快遞、外賣等公共服務類企業外,其余經營單位按規定暫停營業。

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聯合公安、綜合行政執法等部門進一步加強執法檢查,對拒不執行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和不配合落實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通告要求的,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有關規定,依法嚴肅追究責任。(來源:三亞日報)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