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海南國際知識產權交易所挂牌開放許可專利達137項

2022年08月08日18:2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8月8日電(李浩蓉)自海南國際知識產權交易所(以下簡稱“海知所”)試點專利開放許可工作以來,吸引了來自海南省內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業入場交易。截至目前,在海知所專利開放許可交易平台挂牌上線的專利達137項,涵蓋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及外觀設計,涉及機械裝置、化工材料、結構設計、信息技術等領域,大部分專利許可范圍為全國,許可期限為1至20年。

據統計,在海知所專利開放許可交易平台挂牌上線的專利中,有64項來自省外,分別來自華僑大學以及浙江、福建兩地的企業。華僑大學科學技術研究處相關負責人表示,

華僑大學持續推進科技項目合作及成果轉化,希望依托海知所的平台優勢以及海南自貿港政策優勢,助推學校新技術、新成果盡快轉化為現實生產力,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

此外,以海南大學為代表的高校、以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香料飲料研究所為代表的科研院所以及海南海控特玻科技有限公司、海南賽諾實業有限公司等海南本土企業同樣積極參與到專利開放許可試點工作中,陸續在海知所專利開放許可交易平台上線了多項優質專利。

海知所國際業務部負責人劉麗穎表示,海知所積極對接服務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為供需雙方搭建對接平台,致力於促進更多高價值專利通過海知所實施專利轉化。

開展專利開放許可試點工作是海南省推動知識產權創造、運用和保護制度集成創新的重要抓手,在海南省知識產權局的指導和支持下,海知所已於今年7月促成海南首單專利開放許可交易,初步形成市場集聚效應和行業示范效應。“未來海知所將繼續立足海南,輻射全國,助力知識產權制度集成創新,推動知識產權轉化運用,為專利開放許可制度平穩落地、高效運行積累經驗。”劉麗穎說。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