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航航空再次執飛23架航班 護送滯留海南旅客離島

2022年08月14日22:00 |
小字號

切實做好因疫情滯留海南旅客有序返程工作,海航航空集團旗下各單位顧大局,一聲令下,不計成本,迅速行動。8月13日,也是全面恢復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國內客運航班常態化運行首日,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鵬航空及西部航空總計23架航班相繼從三亞、海口起飛,護送來自湖北、雲南、貴州、浙江、安徽、江蘇、天津等地逾4000名滯留海南旅客回家!

護送滯留海南旅客回家。

護送滯留海南旅客回家。

高效部署 迅速行動 做好萬全准備 確保旅客安全

為確保旅客安全、順利回家,海航航空商務委員會每日清晨同各航司市場部召開疫情會,統籌研判疫情態勢,協調運力,提前做好航班安排﹔海航航空運行管理部每晚召集商務委員會、安全管理委員會及各航司運行控制部等相關業務部門召開保障會,就市場出票、旅客運輸、地面保障和運行安全等協同商討、完善﹔各航司同步成立運控市場工作聯動小組,召開業務協調會,實時監控后台保障情況及防疫安全工作准備落實情況等,保障航班運行安全、正常。

結合當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各單位高效制定保障方案,迅速抽調精干力量,組織公司包括市場部、運行控制部、維修工程部等多部門,縝密落實各個工作環節,全程與進出港地政府、文旅廳、疾控部門及機場單位等保持密切溝通協作,精心部署、細化航班保障流程及疫情防控保障方案。在航班起飛前,仔細核查登機旅客健康碼與核酸檢測結果,下機前對旅客逐一完成體溫檢測工作,整個接返流程科學有序。

真情服務 竭盡所能 讓旅客感受賓至如歸的溫暖

接到航班保障任務后,海航航空旗下各單位業務部門第一時間聯動響應、團結協作,在最短時間內完成飛機調機、機組准備、旅客航班信息收集、出票、行李托運等工作。同時,各單位調集地面保障力量,設置專屬值機櫃台,減少旅客等待和辦理的時間,為旅客離島回家提供高效便捷服務。

在保障過程中,海航航空眾多優秀黨員沖鋒在前,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犧牲個人休息時間,積極投入一線保障,主動對接航班保障任務,保障滯留旅客順利返回。

截至8月13日,海航航空旗下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鵬航空、西部航空已相繼組織40個航班及包機全力投入抗疫任務,運送近8000名滯留旅客離島。海航航空集團堅持“黨建為魂”企業文化,以產業報國為己任,在企業發展中擔當社會責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充分發揮航空運輸優勢,與全國人民同心抗疫,共克時艱,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文/圖:海航航空集團 何思源)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