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澄邁縣脫貧戶青年主動請纓奮戰抗疫一線

2022年08月17日09:23 |
小字號

自今年8月份以來,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式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連日來,在海南省澄邁縣各鎮各村的疫情防控卡點和大街小巷,隨處可見身著藍色志願服務服裝的志願者身影,忙碌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而在這其中還有一個特殊的群體,在平日裡他們是黨委政府關心關愛的幫扶對象﹔但在疫情面前,他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成為鄉親們解憂助力的“好幫手”。

“我志願報名參與疫情防控志願工作。”北統村委會脫貧戶洪子清在和朋友聊天中得知澄邁縣面向全縣招募疫情防控志願者時,第一時間便報名參加,主動聯系村委會干部,當天在村裡就投入到了抗“疫”之中。

連日來,洪子清每日一大早便來到村委會布置的核酸檢測點,幫助村裡的群眾辦理核酸檢測二維碼生成登記,協助醫護人員來到身體行動不便的群眾家中開展核酸檢測。當天核酸檢測結束后,她又主動協助做好核酸檢測點的衛生打掃,來到疫情防控卡點為過往群眾進行測溫登記服務。

據了解,洪子清一家於2017年被納入建檔立卡貧困戶,於2018年順利脫貧。

洪子清如今已是一名預備黨員,平時積極參加愛心敬老、疫苗接種、獻血等志願服務活動回報社會。“我家曾經也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因為有了國家和政府的幫助,才有了我們的今天。如今我們的家鄉發生了疫情,作為一名青年,我應該挺身而出,為家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洪子清說。

(來源:澄邁縣融媒中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