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澄邁發布關於已入住澄邁縣健康管理驛站旅客有序離島事宜的通告

2022年08月17日09:59 |
小字號

8月16日,據澄邁縣疫情滯留旅客返程工作指揮部消息,為做好入住海南省澄邁縣健康管理驛站旅客經海口港口碼頭離島返程工作,根據8月12日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滯留旅客從港口碼頭火車站離島的通告》,已入住健康管理驛站(以下簡稱驛站)取得健康監測証明且符合離島條件的澄邁滯留旅客將由澄邁縣協調海口市有關部門安排離島,現就已入住驛站的旅客關心的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請已入住澄邁各驛站的旅客每日上午10時前配合工作人員如實填寫身份信息、核酸檢測結果等信息,不如實填寫將可能影響您的出行。當日填報信息經審核通過后,取得健康監測証明且符合離島條件的旅客將統一分批安排有序離島。健康監測証明由澄邁縣疾控中心統一出具。

二、驛站內取得健康監測証明且符合離島條件的旅客名單由我縣通過海口市有關部門推送給海口港口,經港口審批通過后才能預約購票。請及時關注“瓊州海峽輪渡管家”微信公眾號預約購票。海口新海港咨詢熱線電話:0898-9693666。    

三、驛站內取得健康監測証明且符合離島條件的自駕車旅客(含司機和隨車人員)出發當日,需服從驛站管理人員引導和交警指揮編隊出行。靜態管控期間,自駕車旅客憑健康監測証明將車輛開往指定地點停放並編隊出行(停放地點和時間另行通知),擅自離開車隊視為放棄離島。    

四、驛站內取得健康監測証明且符合離島條件並選擇港口離島的散客(非自駕車旅客)出發當日,按照驛站管理人員引導,統一乘坐縣交運部門安排的專車,從健康管理驛站點對點閉環運輸至港口,擅自離開視為放棄離島。  

五、本通告所述的離島旅客均指已入住健康管理驛站的旅客,未入住健康管理驛站的旅客暫不要自行前往港口,減少人員聚集。港口不接受自行前往的離島旅客進入。建議廣大旅客朋友通過“海南發布”“澄邁旅文”等公眾號實時掌握港口離島防疫政策,持續關注后續健康管理驛站信息,入住健康管理驛站並完成健康監測后才安排離島行程。

六、請離島旅客自行了解目的地防疫規定,自覺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   

如有疑問,詳詢澄邁縣旅文局熱線: 67611375、13322028331,以及12345政府服務熱線,感謝廣大旅客的理解和支持。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