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接萬通電話 解萬千難題”瓊海保障1.4萬名旅客順利返程

2022年08月30日16:4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滯留服務熱線的工作人員正耐心傾聽游客需求。瓊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滯留服務熱線的工作人員正耐心傾聽游客需求。瓊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瓊海8月30日電 (樊歡迪)“您好,這裡是瓊海市滯留旅客服務熱線,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您?”每天,李昭文都要將這句話說上百遍。作為瓊海市旅文局工作人員,李昭文負責管理滯留旅客24小時服務熱線,悉心幫助旅客解決各類急難愁盼問題。

隻要咨詢電話一響起,李昭文和同事們就要迅速轉換成“電話不離手,政策記心中,服務必到位”的狀態。8月9日,瓊海市成立滯留旅客返程服務工作專班,設置並公布瓊海市滯留游客24小時服務熱線3條,由旅文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組成熱線服務團隊,全天候為旅客提供政策解答和貼心服務。

為滯留在酒店的孕嬰協調餐廳配餐、為未成年旅客安排專人護送、幫助患有特殊疾病的旅客跑尋各藥店購買急需藥品、為生活困難旅客提供捐資入住健康驛站……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滯留熱線服務團隊以真心守護旅程,獲得旅客連連好評。

瓊海市旅文局收到游客送來的錦旗。瓊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瓊海市旅文局收到游客送來的錦旗。瓊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截至8月28日,熱線服務團隊共接聽旅客咨詢電話1.3萬余個,接到旅客咨詢短信、微信咨詢2.5萬余條,工作人員主動回訪電話、短信、微信等訊息3萬余條。旅文局辦公場所共接待來訪旅客220人,共幫助旅客解決各類困難2200余個。

游客好評連連。瓊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游客好評連連。瓊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同時,為服務保障滯留旅客安全、有序離島,瓊海市滯留旅客返程服務專班積極探索,充分利用滯留旅客返程信息小程序、旅客離瓊申請模塊、防疫通線上系統等信息化渠道,迅速摸清旅客底數,實時掌握旅客離島需求及動態。並通過抽樣調查、電話回訪、短信提醒等方式,分類梳理離島旅客數據,及時推送至市防疫指揮部及機場、港口等相關部門,確保離島旅客信息推送及時准確。

在旅客“點對點”閉環轉運過程中,瓊海市滯留旅客返程服務專班統籌公安、交運、商務、旅文、衛健、鄉鎮政府等部門,實行24小時輪班制,有序組織旅客乘車。截至2022年8月28日,瓊海市已安全轉送旅客共計14288人,其中經由機場離島旅客12616人﹔經港口離島旅客1672人,自駕車413輛。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