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多地中小學校陸續開學

見習記者黎鵬 記者計思佳
2022年09月06日07:3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多地中小學校陸續開學

9月5日,海口市瓊山第三小學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對滿足入學條件的學生進行“錯峰錯時”進校園管理。當天,該校還以“疫情防控”知識、安全教育和文明禮儀等主題開展開學第一課。本報記者 張茂 攝

“各位同學,請保持好一米距離,准備好入校所需資料……”9月5日上午8時30分,海南中學校門口,廣播聲音一遍遍提醒著校外等候的學生們,經過測溫、亮碼、提供防疫資料等環節,他們順利進入校園。9月5日起,我省各地中小學校陸續開學,通過積極做好疫情防控等舉措嚴把入校關口,確保開學平穩有序。

“我們在入學須知中明確了學生返校條件和開學需要准備的事項,包括自己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碼、7天內行程卡及72小時內‘三天兩檢’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並提醒學生在返校途中做好個人防護。”海南中學相關負責人表示。

9月5日,海口市近37萬名中小學生順利入學、返校。海口市濱海第九小學濱海校區校門口,老師們手持體溫槍對學生逐個進行體溫檢測,校醫也在不遠處待命。據悉,該校濱海校區、西海岸校區均實行錯峰返校:二至六年級於9月5日上午分年級錯峰報到,一年級於9月6日上午分班級錯峰報到,且不同年級學生從不同大門入校。

海口市秀英區長濱小學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盡量減少學生間的密切接觸,該校教師提前將新課本搬進教室、整齊擺放在學生課桌上,並對教學樓、操場、宿舍等區域進行了全面消殺。

為避免疫情傳播風險,我省多所中小學校明確家長盡量不入校。考慮到學生行李較多,海南中學動員教職工幫助學生搬運行李,海南農墾中學則組織志願者幫助返校報到的學生收攏行李並統一消毒,再安排指定車輛送到宿舍門口。

“我們提前和家長進行了溝通,督促家長帶著孩子及時做核酸檢測,確保孩子們順利入學。”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高田小學校長黃家裕說。

“我們在學生入校時嚴格落實測溫等疫情防控措施,以小班為單位報到,並劃分了14條通道,防止人員聚集。”五指山市南聖中心學校校長黃權表示,在報到期間工作人員還會提醒學生保持間隔,消除疫情傳播風險隱患。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