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瓊海:消費幫扶促振興  讓脫貧戶端穩“飯碗”鼓起“腰包”

2022年09月06日08:55 |
小字號

嘉積鎮田頭村幫扶干部到脫貧戶覃茂超家了解農產品滯銷情況。瓊海市鄉村振興局供圖

連日來,瓊海石碧五色粽農民專業合作社在瓊海市鄉村振興局的幫助下,通過“線下銷售+直播帶貨”的模式大力推廣扶貧產品,截至目前,已完成銷售月餅4153盒54.71萬元。

據了解,合作社成立以來,瓊海市共投入專項扶貧資金113.9萬元用於合作社建設。合作社採取“合作社+公司+脫貧戶”的模式為石壁鎮有勞力的村民提供技術指導和實現在家門口就業,帶動脫貧戶93戶396人增收。

瓊海市鄉村振興局局長馮雄表示,疫情期間,瓊海通過印發《瓊海市開展愛心助農消費幫扶行動倡議書》,動員全市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各類團體和廣大黨員干部、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積極採購農產品,暢通農產品銷售渠道,有效解決疫情期間農產品滯銷問題。

疫情發生以來,瓊海市組織全市115個機關單位、188名駐村第一書記、588名鄉村振興工作隊員以及1252名幫扶聯系人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堅持“一手打傘、一手干活”,入戶排查農產品滯銷情況,動員廣大黨員干部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發揮個人資源,利用微信等各種渠道進行宣傳,拓寬“海南鄉村振興網”脫貧群眾和帶貧合作社線上線下農產品銷售渠道,以實際行動支持消費幫扶,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據統計,8月7日以來,瓊海市129戶脫貧戶和18個合作社線上線下交易額共計56.5萬元。

馮雄表示,瓊海市鄉村振興局將持續跟蹤農產品銷售問題,動態掌握農產品賣難問題對脫貧戶、監測對象的收入影響,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鞏固脫貧成果,算好收入賬,補齊收入短板,拓寬增收渠道,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致貧的底線,持續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海南省鄉村振興局)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