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全國首個公益性社會企業團體標准正式發布

記者王培琳 通訊員羅丹
2022年09月08日08:1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個公益性社會企業團體標准正式發布

9月7日下午,由海南省金融發展促進會主辦,海南省金融發展促進會社會企業建設推進委員會承辦,以“發展社會企業,促進共同富裕”為主題的《公益性社會企業認証評級規范》(以下簡稱《規范》)團體標准發布暨宣貫會舉行。該規范是全國首個公益性社會企業團體標准,當天通過線上直播形式發布。

據悉,制定高於推薦性標准相關技術要求的團體標准是發揮社會組織參與社會治理作用的具體舉措。根據國家標准制定規定相關要求,《規范》(T/HFDA 1001-2022)團體標准已完成立項、起草、征求意見、審查和報批階段工作,並於2022年8月31日在國家標准信息公共服務平台正式發布。

宣貫會上,海南省金融發展促進會社會企業建設推進委員會負責人、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未來文化傳承工程主任趙晨圍繞“標准背景、編制工作情況說明和標准解讀”作了詳細介紹。據介紹,該標准的制定實施,旨在幫助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媒體、影響力投資機構及公眾用創新的思維應對並解決社會問題及創新公共服務。

下一步,海南省金融發展促進會將把標准化工作落到實處,著力提升標准質量效益,做好標准國際化工作。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