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開辟綠色通道助力990余噸柚子銷往省外

見習記者劉寧玥 通訊員劉曉倩 胡淇瑋
2022年09月08日08:1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990余噸柚子銷往省外

近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嶺頭村一處柚子種植基地裡,飽滿鮮亮的蜜柚挂在樹梢,經過工人們分揀、打包、裝車,這些柚子被送往福建銷售。

8月以來的疫情,正好遇上瓊中柚子採摘季。“今年基地蜜柚總產量約250噸,一度擔心貨車無法進出瓊中送貨,還好可以辦理運輸授權書,收益有了保障。”蜜柚種植基地負責人劉同雷說。

為保障柚子運輸暢通,瓊中按照“隨到隨辦、隻跑一次”的原則,為對符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柚子運輸車輛辦理運輸授權書,共助力990余噸柚子成功銷往省外。

據了解,瓊中各運輸企業或者合作社報備柚子運輸需求,經縣農業農村局登記核實,可開具授權書。瓊中嚴格落實專人專辦責任制,通過交通查驗點對持有授權書的車輛按照防疫要求,登記人員及車輛信息,做好防疫信息查驗等工作,及時放行,做到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兩不誤”。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