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澄邁福山油田:確保油氣供應穩中有進

記者高懿 通訊員李小釗
2022年09月08日08:1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油氣供應穩中有進

“重點區域每4小時進行一次清潔消毒。”9月7日,在澄邁縣福山油田花場處理站,維修班班長孫朋朋正在對工作場所進行全面消毒、通風。

9月,正處於油田生產黃金季,福山油田全力確保疫情防控與油氣生產兩手抓、兩不誤。當前,福山油田的油氣生產啟動加速鍵,新井投產2口、新開鑽井3口、高效搶扶躺井4口。

據了解,本輪疫情發生后,中國石油南方石油勘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迅速啟動應急預案,明確管控措施,嚴格出入管理,進行人員流調、物資摸底、隊伍分布、道路通行等情況排查,從加強值班值守、生產組織、作業管理等多個方面強化安全生產管理。

“油氣工作事關民生。我們連夜確定供油田車輛通行的重點交通卡口,發放通行証,並派出人員駐點,保証交通出行。”福山油田項目部副經理蔣無窮告訴海南日報記者。

在保障疫情期間油氣生產的同時,福山油田項目部加快推進“雙碳”項目實施,通過摸排生產潛力,持續保障二氧化碳捕集、利用與封存(CCUS)項目運營。截至目前,共拉運液態二氧化碳50車,合計1300噸,產量同疫情發生前基本持平。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