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當好“服務員”保障企業生產

瓊海14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

見習記者陳子儀
2022年09月08日08:1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瓊海14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

9月5日8時許,在瓊海市嘉積鎮的瓊海瑞澤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的廠區門口,一輛輛滿載混凝土的攪拌車有序駛離。“受疫情影響,混凝土產量有所下降,好在瓊海市有關部門積極幫助我們復工復產,生產已經基本恢復到疫情前水平。”瓊海瑞澤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高旭告訴海南日報記者。

不久前,由於疫情影響導致部分道路管控,高旭頗為著急。混凝土在高溫下容易凝固,無法長時間保存,生產出來的混凝土要怎麼及時送達工地?

“多虧瓊海市科工信局積極幫助我們聯系疫情防控卡點,辦理通行証及相關運輸手續,及時解決了原材料供給、生產運輸等問題。”高旭說。

瓊海市科工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疫情期間,該局主動對接收集瓊海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交通需求,幫助工業企業協調落實車輛通行証,暢通重點工業企業原料、產品、物資運輸通道。靜態管理期間,共計為工業企業發放通行証759張。

面對疫情帶來的影響,瓊海“一手打傘,一手干活”,第一時間成立復工復產工作組,制定實施方案,保障企業生產,當好企業復工復產“服務員”。

目前,瓊海14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產,復工人數總計2058人。瓊海市科工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瓊海將繼續強化疫情防控,督促落實重點企業重點人群每日一檢核酸檢測要求,同時,強化助企紓困,密切產銷對接,鼓勵基礎設施建設、重點工程等採購瓊海規上工業企業生產的裝配式建材、混凝土、水泥等產品,並探索從用電用氣方面降低企業生產成本。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