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昌江:漁船滿載歸 漁獲交易忙

記者劉婧姝 通訊員 符健柏
2022年09月08日08:1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漁船滿載歸 漁獲交易忙

昌江海尾鎮漁港碼頭,漁民在分揀、裝運漁獲。符健柏 攝

昌江海尾鎮漁港碼頭,漁民在分揀、裝運漁獲。符健柏 攝

9月6日19時,在昌江黎族自治縣海尾鎮海尾漁港碼頭,隨著一聲聲汽笛聲轟鳴,滿載著帶魚、泥猛魚、細鱗鯻、大白臘以及螃蟹、皮皮蝦等各類魚蝦的漁船緩緩停靠在碼頭,漁民和魚販們忙個不停。

據了解,8月27日起,昌江黎族自治縣符合出海條件的漁船揚帆出海,開始新一輪的生產捕撈作業。截至9月6日,各港口累計進出港船隻1548艘次,回港漁民3283人次,漁業產量累計54.66噸。

海南日報記者在現場看到,有的漁民把漁獲從船艙搬上碼頭,有的則在岸上對各類海鮮進行挑選分類並過秤交易,包裝好后裝車運走,這些海鮮將以最快的速度投放市場,送到消費者餐桌。

“漁船進港后我們就會向屬地聯控聯防崗位報備,然后再進行核酸採樣。”昌江海尾鎮漁民王初龍說。

據介紹,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該縣各港口僅支持本地漁船靠岸進行漁獲交易,漁船進出港報備方式也與往年不同,漁民須到港口疫情聯防聯控點填寫漁船進出港報備登記表,返港人員每天進行核酸檢測,嚴防海上疫情輸入。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