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截至9月8日18時萬寧70多艘漁船出海作業

記者張惠寧
2022年09月09日08:0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0多艘漁船出海作業

9月7日,萬寧市印發恢復漁船出海作業疫情防控和漁業安全生產措施的通知,確定萬寧市開海時間為9月8日中午12時。截至9月8日18時,該市有70多艘漁船出海作業。

9月8日上午10時30分,空中下著雨,在萬寧市港北港小海停泊著400多艘漁船,“從昨天到現在,已有近500艘漁船進行報備、准備出海。”萬寧市農業農村局漁政中心主任黃家濤對海南日報記者說。

記者了解到,萬寧列編的漁船有1832艘,以20米長度以下的中小型漁船為主,主要在萬寧轄區近海海域作業。當天上午,在萬寧市漁政事務服務中心港北服務站,還有不少漁民在排隊報備。根據要求,漁民出海和返港要進行報備,填寫漁船進出港報告單和回執單,報備內容包括核酸檢測情況、出海人數等。

瓊萬漁00015號燈光漁船停泊在港北小海,已做好出海准備,船上新換的一排LED燈較為醒目。據了解,傳統的燈光漁船利用夜晚的燈光吸引魚,再圍網捕魚。該船船主卓漢彪說,待天氣好轉,自己會天天出海,主要到大洲島一帶海域捕魚。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