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已完成秸稈還田逾160萬畝

記者傅人意 通訊員王鬆林 呂仁龍
2022年09月09日08:1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已完成秸稈還田逾160萬畝

秸稈直接還田是最直接、最有效、最經濟、最可行的一種利用手段。海南日報記者9月8日從海南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8月底,各市縣已完成秸稈還田160.93萬畝。

海南省水稻秸稈佔比達70%左右,推進水稻秸稈直接還田是海南省秸稈綜合利用工作的重點。今年年初,省農業農村廳印發了《海南省主要農作物秸稈直接還田實施指導意見》《海南省2022年水稻秸稈機械化還田工作實施方案》,將省政府下達年度推廣秸稈還田300萬畝任務分解至各市縣,安排省財政2500萬元支持市縣開展相關工作,大力推廣秸稈粉碎直接還田、秸稈腐熟還田等適用技術。

省農業農村廳在全省范圍內組織對各鄉鎮、行政村“兩委”負責秸稈禁燒人員、水稻聯合收割機駕駛員等開展秸稈機械化還田技術培訓。先后在三亞、陵水、瓊海等10市縣舉辦培訓班20期,培訓1378人,有效營造了秸稈機械化粉碎還田的良好氛圍。

在大力推進秸稈直接還田的同時,海南省鼓勵各市縣因地制宜推進秸稈肥料化、飼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利用。各市縣依托秸稈綜合利用企業、專業合作社等市場主體,積極開展秸稈“五化”利用,帶動秸稈離田利用能力不斷提升。截至8月底,各市縣已完成秸稈“五化”利用65.42萬噸,秸稈綜合利用率約84.9%。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