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制度集成創新三年行動方案完成率逾九成

累計對外推出123項制度創新案例

記者梁振君
2022年09月13日07:3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制度集成創新三年行動方案完成率逾九成

制度集成創新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核心任務。海南日報記者9月12日從省委深改辦(自貿港工委辦)獲悉,海南省2020年發布實施三年制度集成創新路線圖以來,截至今年8月,制度集成創新三年行動方案已完成和基本完成任務55項,完成率達92%。

2020年,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海南自由貿易港制度集成創新行動方案(2020-2022年)》(以下簡稱《行動方案》)及《海南自由貿易港制度集成創新任務清單(2020-2022年)》,對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制度集成創新進行系統部署。《行動方案》聚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最突出、最緊迫、最難啃的改革問題,制定了18項制度集成創新行動任務,著力解決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最關心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

這些年,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制度集成創新擺在突出位置,堅持“系統集成、協同高效”工作方針,突出系統性、創新性和實效性,深挖改革潛力、助推改革推進、倒逼改革落地,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18個重點領域,提出60項制度集成創新工作任務。截至2022年8月,制度集成創新三年行動方案已完成和基本完成任務55項,完成率達92%﹔累計對外推出13批共123項制度創新案例。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