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萬寧10萬頭生豬養殖基地預計今年底投產

記者張惠寧
2022年09月13日07:5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萬頭生豬養殖基地預計今年底投產

“看,那邊山坡上的樓房就是豬舍。”近日,在萬寧市大茂鎮后排村的羅牛山萬寧10萬頭生豬生態養殖基地,萬寧市農業農村局畜牧組組長林鴻全向海南日報記者介紹,該基地目前已全面復工。

基地總投資1.88億元,在山上集中建起了5棟樓,還配套建有污水處理廠和有機肥廠。“樓房養殖,有利於高效集約用地和減少污染,實現養殖功能區模塊化組合。目前在建樓房已全部封頂,配套的員工宿舍和食堂也基本完工。”羅牛山萬寧生態養殖基地項目負責人羅新權說,受疫情影響,基地一度停工,9月6日開始復工,目前160多名工人已全面復工。

基地實行閉環管理,管理層和員工全部吃住在基地附近的辦公區域。據介紹,該基地將實行智能化管理,通過模塊化養殖,可同時養5萬頭豬。“目前正進場安裝設備,項目原計劃11月竣工,受疫情影響,預計將會推遲在12月底投產。”羅新權說。

據悉,基地投產后,萬寧市的生豬供應將達到年出欄30多萬頭,可以充分保障萬寧市民的豬肉消費需求。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