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首個存量非住宅用地轉建安居房項目開工

記者劉夢曉
2022年09月13日07:5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存量非住宅用地轉建安居房項目開工

9月12日,海口盛亨雅苑安居房項目舉行開工儀式,正式進入施工建設階段,將規劃建設306套房源。這是海口市瓊山區首個安居房項目,也是海口利用存量非住宅用地轉型建設安居房首個開工的項目。

據介紹,盛亨雅苑安居房項目位於海口市椰海大道78號,總投資金額3.65億元,由2棟26層高層住宅建筑組成,規劃建設306套房源,套型建筑面積為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為三房戶型,預計2025年1月建成。項目面向安居房申購人群銷售,實行政府銷售限定價格12500元/平方米。

盛亨雅苑安居房項目從報建到開工建設用了不到3個月。今年6月項目報批報建以來,海南省、海口市、瓊山區三級政府各相關部門給予了大力支持,在滿足規劃政策的前提下,盡可能壓縮報規審批時間,為企業打通各項綠色通道,確保項目盡早開工建設。從9月7日申請施工許可証,到9月9日取得基坑支護和土方開挖施工許可証,僅用了3天。

海南日報記者了解到,海口今年計劃開工建設安居房2萬套,經過多方籌措安居房建設用地,目前年度建設任務已落實20個項目,共計建設房源20521套。海口正依法依規推動調規工作,已將部分存量非住宅用地納入今年的安居房建設計劃。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