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職業年金基金該如何有效管理?海南出台新規

記者易宗平
2022年09月14日08:1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期新增資金由社保機構制定和上報分配方案

職業年金基金該如何有效管理?海南省近日出台新規,在管理機構、年金分配計劃等方面作出調整。其中,當期新增資金的70%,由省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制定分配方案,經過相關程序后向各投資組合分配資金。

據介紹,海南省職業年金計劃具體包括三方面:一是職業年金計劃的數量,全省建立不少於11個職業年金計劃。

二是職業年金計劃績效考評及結果應用。考評周期為12個月,從管理合同生效之日起計算。新增職業年金計劃在管理合同生效滿6個月后納入當期考評。托管人、投資管理人的考評周期,與受托人的考評周期保持一致。

三是職業年金計劃的資金分配。根據綜合收益率、績效考評結果排名情況,分配下一個考評周期內的新增資金。當期新增資金的70%,由省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各投資組合的綜合收益率情況制定分配方案,報職業年金工作小組辦公室備案后,再由受托人按分配方案向各投資組合分配資金。綜合收益率由累計年化收益率、上一個考評周期的年化收益率加權計算確定,權重分別為70%、30%。當期新增資金的30%,由省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受托人績效考評結果排名情況分配至各職業年金計劃,再由受托人制定分配方案,報職業年金工作小組辦公室備案后,按分配方案向各投資組合分配資金。職業年金工作小組辦公室根據新增資金到賬情況,按照新增職業年金計劃受托人評選得分排名順序,分批啟動新增的職業年金計劃並注入資金,直至達到9億元。

據了解,海南省職業年金工作小組,負責決策職業年金基金的委托管理、賬戶管理、受托管理、托管、投資管理以及監督管理等重大工作事項。同時,海南省設立職業年金基金管理機構評選委員會,負責通過招標形式選擇、更換職業年金基金受托人。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