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33家裝配式構件生產基地復產忙

記者孫慧
2022年09月14日08:1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33家裝配式構件生產基地復產忙

9月13日,記者從海南省住建廳獲悉,海南省33家裝配式構件生產基地正在加快全面復工復產,為海南省在建項目提供預制疊合板、預制樓梯板等裝配式構件材料。

當天上午,在海南省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澄邁)建筑產業化基地廠房裡,工人們在生產線上扎鋼筋、校對鋼板尺度,機器轟鳴聲不斷。

海建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海建集團在澄邁、文昌、萬寧的3家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在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制定全面復工復產計劃,強化工人、生產材料等要素保障,全力保障完成今年的經營生產目標。8月1日至今,3家基地累計生產預制疊合板1316.32立方米,預制樓梯板153.85立方米,新簽裝配式構件銷售合同5個。

除了海建集團以外,我省其余的裝配式構件生產基地也正在加快全面復工復產。在臨高金牌港開發區內,海南志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中鐵建設建筑發展(海南)有限公司等公司的生產基地已恢復生產。

“我們手頭還有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江東新院區項目、五源河公寓項目、自貿港旅游航空總部等3個項目的訂單,正在加足馬力趕工,力爭把受疫情影響的工期搶回來。”中鐵建設建筑發展(海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鈺說。

裝配式建筑是海南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的標志性工程之一。今年上半年,海南省明確採用裝配式建造的項目建筑面積約910萬平方米,在全省新增建筑面積中佔比超過60%。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