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三亞市天涯區:生產生活有序復蘇 防疫不放鬆

2022年09月14日21:42 |
小字號

檳榔村村民走進田間地頭鋤草鬆土、收割水稻、採摘瓜果,新聯村田洋響起了久違的農用機械轟鳴聲……自9月13日12時起,三亞解除中心城區部分片區臨時靜態管理。天涯區解除臨時性靜態管理的區域街道在慢慢恢復久違的煙火氣,生產生活正在逐步復蘇。

640

“解除臨時靜態管理后,我們仍會在進出卡口處安排工作人員值守,居民憑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掃地點碼、測溫可在片區內通行。同時,保障人員、車輛不跨片區。”新聯村委會書記蘇永彬介紹解除靜態管理后的常態化疫情防控。

“要抓緊開展農業生產,把靜態管理時丟掉的時間搶回來!”檳榔村村民黎女士說,疫情期間遇到種植瓜果蔬菜豐收,天涯區委區政府領導和檳榔村干部都通過各種渠道幫忙找銷路,一定程度解決了農產品滯銷問題。

天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天涯區將持續檢查已解除臨時性靜態管理區域的各街道、商鋪、市場等重點場常態化措施是否到位,對檢查中發現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情況督促立行整改,及時有效堵塞漏洞,確保轄區居民群眾健康安全。(天涯區委宣傳部)

(責編:劉瀚濤、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