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社保卡+就業驛站” 公共就業服務更貼心

2022年09月19日10:32 | 來源:東方宣傳
小字號

原標題:“社保卡+就業驛站” 公共就業服務更貼心

  為做好疫情后復工復產工作,促進適齡勞動力多渠道靈活就業,東方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創新管理模式,以信息化應用為驅動力,於9月16日在全省率先推出“社保卡+就業驛站”功能服務體系,工作人員隻需掃描求職者社保卡,系統自動提取求職者信息,並快速為求職者匹配職位,真正打通了服務群眾就業的“最后一公裡”,助力東方市公共就業服務,更好地服務和保障民生。

  東方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積極聯合八所鎮、感城鎮、板橋鎮、大田鎮,加快建成海南就業驛站東方萬達廣場站、東方感城站、東方大田站和東方板橋站等4家“社保卡+就業驛站”一站式服務點,更好為企業和廣大求職者提供便民“一站式”服務。

  “社保卡+就業驛站(零工市場)”是設立在城鎮、鄉村的就業服務場所,主要是為勞動者和用人主體提供全面政策咨詢、崗位供求、信息推介、技能培訓、用工登記、創業指導、維權引導、招聘會服務等“全鏈條”服務,為企業用工和外出勞動者務工搭建平台,滿足了勞動者多元化就業需求。為幫助群眾高效精准定位就業驛站,東方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障卡中心以技術創新為手段,依托微信公眾號和微信小程序中的“社保卡電子地圖”,增設“就業驛站”模塊,群眾通過手機端(東方市社會保障卡一卡通中心微信公眾號和微信小程序),即可實時查詢東方市4個就業驛站(零工市場)公交、步行、騎行、駕車等路線,切實踐行便捷查詢、精准定位、一鍵導航,一查即准、一找即對的服務理念。

  據了解,東方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干部職工協同就業驛站工作人員積極進村入戶宣傳,為有求職意願的適齡勞動力掃描社保卡,完善其求職意向,上傳至系統管理中台,系統根據求職者意向自動為其匹配職位及推送企業信息,求職者通過海零工平台預約面試(根據企業要求採取線上、線下或是電話面試),真正讓適齡勞動力快速便捷地找到心儀工作,確保群眾好就業就好業。

  (來源:東方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