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相關部門靠前保障推動儋州藤根河生態治理項目開工建設

儋州:“一對一”精准服務 點對點破解難題

曹馬志
2022年09月21日09:0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對一”精准服務 點對點破解難題

  9月20日上午,儋州市白馬井鎮藤根河畔,數台挖掘機正在忙碌作業,耳畔機械轟鳴聲陣陣。看著眼前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藤根河生態治理項目現場主管許遠騰倍感振奮,“感謝政府部門的用心服務,項目建設開足馬力。”

  海南本輪疫情讓許遠騰措手不及,原定的項目開工計劃不得不推遲。儋州市相關部門主動服務,干部靠前保障,多次現場辦公,為企業全力排憂解難,一手抓好防疫,一手加快復工復產。

  “工人不能及時進場,怎麼辦?”在謀劃藤根河生態治理項目復工中,這個棘手的難題讓中國水電基礎局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李凱一度有些著急上火。

  李凱馬上向業主單位儋州市水務局副局長路要廣反映,接到企業的電話后,路要廣化身項目“店小二”,迅速協調該市相關職能部門、白馬井鎮政府,確保項目所需的數十名技能工人從外地及時來到工地,及時保障企業項目建設需要的人力。

  根據防疫要求,藤根河生態治理項目需要實行閉環管理,工人來了,核酸檢測怎麼辦?對此,路要廣協調當地的醫療機構,醫護人員進工地,為工人上門開展採樣,切實筑牢工地防疫的“閉環”管理。

  此外,該項目建設需要調集挖掘機、壓路機等大量機械,施工原材料也需要陸續進場。經過儋州市水務局和白馬井鎮政府的密切聯動對接,當地為項目施工開通“綠色通道”,機械、材料運輸進場暢通無阻,滿足施工進度節點需要,保障工地快速復工復產。

  “一對一”精准的服務保障,為企業快速推進項目注入強勁動能。

  優化施工組織,錨定工期目標。許遠騰告訴記者,中國水電基礎局有限公司嚴格按照施工節點要求,調配優秀的項目管理團隊,制定好每日、每周、每月的施工計劃表,挂圖作戰,倒排工期,鉚足干勁推行計劃。

  凝心聚力攻堅,啟動百日“大會戰”。該企業投入專項經費,在工地一線開展勞動競賽,以“比學趕超”的勁頭大干快干,建立健全獎懲機制,激發施工隊伍的主觀能動性,統籌抓好安全、質量和施工,穩步加快進度。

  “9月19日上午,藤根河生態治理項目順利破土動工。”李凱介紹,該項目位於白馬井鎮藤根村,通過河道空間形態及水域岸線修復、景觀提升等措施,形成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水環境。項目還將結合鄉村產業發展要求,綜合水情教育、村民活動、觀光旅游等多項內容進行開發利用,產生生態、社會、經濟多贏效益,通過打造“高顏值”水美鄉村,提升村民的獲得感幸福感。項目計劃明年3月完工。

  “項目建設碰到任何問題,我們隨叫隨到。”儋州相關項目服務專員的話,讓李凱深受感動。李凱說,政企協同“齊步走”,項目建設一定能跑出“加速度”。

(見習記者 曹馬志)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