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啟動經濟恢復提振百日大行動

東方:緊盯缺口定措施 深挖潛力促發展

2022年09月22日08:1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盯缺口定措施 深挖潛力促發展

  9月21日,位於東方市臨港產業園的東方明陽新能源高端裝備產業基地項目一期建設現場,110多名工人在各自崗位上忙碌著,該項目日前實現了全面復工復產,正加快推進建設。

  9月21日,東方市召開經濟恢復提振百日大行動動員部署會,啟動經濟恢復提振百日大行動,將從工業增后勁、農業促增收、項目擴投資、財政收支、消費增活力、民生保障、風險防控等方面持續發力、提振經濟。同時印發《東方市經濟恢復提振百日大行動方案》,堅持“一手打傘、一手干活”,迅速有效推動主要行業9月全面復工復產,發力沖刺第四季度,力保實現全市年生產總值增長9%的目標。

  “作業面已全面鋪開,項目一期預計今年年底投產。”東方明陽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項目經理胡丹說,將根據施工任務增加工人、機械設備等,確保完成任務、早日投產。

  這是東方緊抓發力點,力保實現全年經濟發展目標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東方經濟整體呈現高開穩走、健康運行的態勢,但受疫情影響,前8月固定資產完成投資62.5億元,同比增長10.7%,低於年度增速目標0.9個百分點。

  克服疫情影響,迅速將經濟恢復提振,確保實現全年既定目標任務,是東方當前的一項重要任務,啟動經濟恢復提振百日大行動正當其時。

  在抓項目擴大有效投資方面,東方深挖在建項目投資潛能,嚴格落實投資項目“四一兩限”攻堅推進機制,科學合理倒排工期,力爭海南精細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裝置等42個項目在12月底前竣工,完成年度計劃投資36.62億元﹔加快推進東方市感恩實驗學校等17個續建項目,確保完成年度計劃投資36.68億元﹔重點抓好東方市濱海片區(一期)棚戶區改造項目等年度投資億元以上投資項目,以超常規舉措加快推進投資進度,力爭投資挖潛15億元以上。

  目前,東方全市19家規上工業企業已全部恢復正常生產經營,園區6個在建項目中5個正常開工建設﹔農業方面,受疫情影響較小,種植業生產穩中有升,糧食、熱帶水果生產形勢預期向好。

  “必須靠前服務,把企業的困難解決好,提供好各要素保障,才能確保完成全年的固定投資目標任務。”東方市委書記田麗霞表示,各級各部門要對照年度目標任務倒排工期,將尚未完成的指標分解到月、細化到周,建立台賬,挂圖作戰,一個指標一個指標銷號,一個節點一個節點緊盯,確保各項指標如期實現。圍繞GDP、投資、財政收入、消費、農民增收等指標缺口,緊緊盯住進度緩慢的、需要協調推動的難點事項,對問題做到心中有數,切實推動解決。

(記者張文君 特約記者方宇杰)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