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出新政激勵餐飲業和零售業企業做大規模

營收上規模企業最高可獲150萬元獎勵

2022年09月22日08:3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營收上規模企業最高可獲150萬元獎勵

  海南省近日出台專項政策措施實施細則,激勵餐飲業和零售業企業營業收入上規模。符合條件的企業可提出獎勵資金申請,最高可獲150萬元獎勵。這是記者9月21日從省商務廳獲悉的。

  《海南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提振行動方案》提出,培育壯大消費經營主體。出台實施激勵餐飲業和零售業企業營業收入上規模的專項政策措施,激勵餐飲、零售企業做大規模。為推動海南省餐飲業和零售業發展,省商務廳、省財政廳近日制定《關於激勵餐飲業和零售業企業營業收入上規模財政措施的實施細則》,並開展2022年度獎勵資金申報工作。

  2022年度獎勵資金支持對象為:在海南省內辦理注冊登記,已納入統計部門“四上”調查的在庫企業,行業類別屬於餐飲業或零售業,並實質性運營﹔財務管理規范、財務管理制度健全﹔誠信守法經營、未被納入嚴重失信主體名單,未被列入信用中國的“失信被執行人”“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當事人”“政府採購不良行為記錄”和中國政府採購網的“政府採購嚴重違法失信行為信息記錄”的企業﹔依法在海南省內申報納稅,無欠繳稅款或其他違反稅收規定行為。

  在獎勵標准方面,對2021年營業收入首次突破1億元、3億元、5億元、10億元的實質性運營的餐飲業和零售業企業,分別對應給予50萬元、80萬元、100萬元、150萬元一次性獎勵。欲申請獎勵資金的企業可於9月30日前登錄海易兌平台完成注冊后在線填報並提交相關佐証材料。

(記者羅霞)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