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建立養老機構“紅橙黃綠”風險管控名單

涉養老詐騙問題全部完成整改

2022年09月22日09:3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涉養老詐騙問題全部完成整改

  建立風險等級從高到低的“紅橙黃綠”風險管控名單,將1家養老機構納入黃色名單進行風險管控﹔加大對“黑養老機構”的排查整治力度,督促3家已登記未備案養老機構進行備案並納入監管范圍……近日,記者從省民政廳了解到,今年4月啟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以來,該廳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取得初步成果。

  專項行動啟動之初,省民政廳就向社會公告打擊整治養老詐騙舉報方式和舉報范圍,有效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同時對全省321家養老服務機構和場所進行了兩輪拉網式、全覆蓋排查——共排查涉老企業1131家、涉老社會組織224家,涉老社會組織排查率達到100%。根據舉報和排查獲得的問題線索,該廳建立了風險等級從高到低的“紅橙黃綠”風險管控名單,將1家養老機構納入黃色名單進行風險管控﹔加大對“黑養老機構”的排查整治力度,督促3家已登記未備案養老機構進行備案並納入監管范圍。截至目前,全省民政領域排查發現問題全部完成整改。

  在排查和整改的同時,省民政廳採用漫畫、海報、短視頻等形式,制作發布防詐反詐宣傳資訊136條,發布防范養老詐騙風險提示,提高全社會老年人防范意識﹔向全省社會組織發布筑牢養老反詐“防火牆”倡議書,引導社會組織開展“抵制養老詐騙”宣傳教育活動,簽署《不參與養老詐騙承諾書》186份,筑牢社會組織反詐防詐防線。

(記者陳蔚林)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