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推出疫情防控營業中斷損失補償保險

2022年09月23日08:4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推出疫情防控營業中斷損失補償保險

  海南銀保監局近日推出海南省疫情防控營業中斷損失補償保險,並組織省內15家省級財險公司簽署海南省“疫情防控營業中斷損失險”共保協議,共同為海南餐飲、住宿、旅游、物流四個重點行業因疫情防控導致營業中斷損失提供風險保障,同時,省內還將對疫情防控保險予以保費補貼。

  該政策以旅游、住宿、餐飲、物流四大行業企業作為重點保障對象,海南將對疫情防控導致企業營業中斷造成的租金、資產折舊損失及員工工資損失給予一定補償,企業根據自身行業特點、企業規模自主選擇投保方案。

  保單起保日開始7天后,因企業投保的營業場所地址被列入疫情中、高風險區導致企業停工停產,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承擔保險責任。保險期限為一年,根據實際情況,每個保單理賠金額在2萬元至6.5萬元不等。

  符合投保條件並投保海南省疫情防控營業中斷損失補償保險的企業均可享受保費補貼,方案發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海南省內注冊登記經營的中小微型餐飲、住宿、物流、旅游企業購買該保險產品所支付的保險費用享受50%的保費補貼,補貼額度用完即止。

(記者王培琳)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