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定安各部門合作推動干部下沉為企業紓困解難

愁了半個月的難題,一天解決了

2022年09月23日09:0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愁了半個月的難題,一天解決了

定安塔嶺工業園區工作人員(右一)了解企業需求。張博攝

  “那批原料都正常投產了嗎?如果企業需要幫忙,您可以隨時跟我們溝通。”9月22日上午,定安塔嶺工業園區工作人員王昌瑰,來到海南熊貓乳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熊貓乳品)回訪時向企業詢問道。

  分裝、打包、裝箱……此時的熊貓乳品生產車間裡,工人們正有序地將一袋袋椰汁產品裝進紙箱,送入庫房。

  “企業生產已恢復常態,等冷鏈車一到,這批產品會第一時間出廠運往全國各地。”看著廠裡一批批產品順利生產運出,熊貓乳品副總經理林恩待原本懸著的心終於落了地。一周前,他還在為企業從國外進口的一批原材料滯留港口頭疼不已。

  “那是一批從新加坡進口的原料產品,其中有40余噸9月初已到達洋浦港。”林恩待解釋道,以往隻需兩三天就能完成的清關工作,受到疫情影響,近半個月過去貨物還未能順利出港。

  “到了9月中旬,我們的原料庫存已經基本‘見底’。如果再不及時補貨,企業不僅將面臨產品斷供,還會產生佔有率下跌、口碑下滑等后續影響。”回憶起那半個月,林恩待形容自己像“熱鍋上的螞蟻”,苦於找不到解決辦法。

  啟動復工達產“百日大攻堅”行動后,定安各職能部門紛紛採取舉措,下企業、進工廠、送政策,為企業紓困解難。

  9月15日,定安縣委常委、副縣長陳小燕率領的企業服務專員團隊,恰好到熊貓乳品進行調研。會上,林恩待第一時間向各部門反映了企業難處。

  得知企業需求后,各部門迅速行動——

  定安縣科工信局第一時間聯系省工信廳,協調海關部門解決通關問題﹔塔嶺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加緊為企業辦理通行証﹔交通部門保障運輸﹔還有縣委有關負責人與洋浦方面對接,千方百計為企業排憂解難……

  讓林恩待意想不到的是,僅過去一天,他就接到了電話:通關解決了!

  9月16日當天,熊貓乳品所有滯留貨物從洋浦港運出。17日運輸到廠后,這些原料已迅速投入企業日常生產。

  “感謝政府,在這麼短時間內就為我們解了燃眉之急!”採訪中,林恩待多次表達感激之情。

  在定安各部門的通力配合下,如今,熊貓乳品的車間又恢復了往日的活力,各條流水線運作正常,生產已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目前我們的二期擴建項目正在加速建設,預計10月底可以投入生產。有了二期項目的加持,我們的年產值有望實現翻番。”在巡視車間流水工作時,林恩待充滿信心地說。

  “作為園區主管部門,我們也會盡全力為企業排憂解難,在助力企業申請高新技術企業的同時,幫助企業實現產值提升。”王昌瑰說。

  (記者 葉媛媛 通訊員 張博)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