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三亞: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 採樣現場井然有序

2022年09月23日23:3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正在為居民進行核酸採樣。人民網 牛良玉攝
工作人員正在為居民進行核酸採樣。人民網 牛良玉攝

人民網三亞9月23日電(牛良玉)為鞏固提升防控成果,連日來,三亞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大家保持安全距離,提前打開健康碼……”9月23日上午,記者在三亞市吉陽區月川安置區看到,前來核酸採樣的市民一早便到達了現場,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排隊進行採樣。粗略估計,前來採樣的市民從到達現場排隊到完成採樣,大約需要5-10分鐘,整個過程較為流暢。

“每天上午將核酸採樣點分散,不僅可以減輕採樣點人員聚集的問題,提高採樣效率,還能方便居民,下樓就可以就近做核酸。”三亞市吉陽區月川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蘇應均告訴記者,該社區所設的核酸採樣點分為上下午兩個班次,日均採樣人數為7000人左右,上午的核酸採樣通過分散採樣點的方式即可在短時間內完成社區大部分居民的核酸採集,下午的班次則是進行“掃尾工作”,當日因各種原因沒能在上午完成採樣的居民仍可到社區的常態化核酸採樣點進行採樣。

據了解,在三亞現行的疫情防控政策下,市民通過社區(村、居)進出卡口及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均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重點單位重點場所重點人員則需“一天一檢”,核酸檢測成為了市民、游客工作出行的“剛需”。為了便於群眾就近開展核酸檢測,三亞全市共設置了276個常態化核酸採樣點。

(責編:黃維、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