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自貿港第二條洲際集裝箱航線開通運營

洋浦港內外貿航線達40條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2022年09月24日08:0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至非洲國際遠洋集裝箱航線開通

9月23日,海南自貿港至非洲國際遠洋集裝箱航線在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正式開通運營,這也是海南自貿港開辟的第二條洲際集裝箱航線。至此,洋浦港內外貿航線達40條,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地位進一步凸顯。

該航線由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組織運營,現階段共投入2條3500箱位的集裝箱船,兩周一班,航線覆蓋國內的上海、寧波、廈門、蛇口、南沙、洋浦等重要沿海港口,國外的新加坡、加納特馬、尼日利亞奧內、貝寧科托努、科特迪瓦阿比讓、斯裡蘭卡科隆坡、馬來西亞巴生等港口,可為海南從西非進口的礦砂、原木等貨物提供海上直航路徑,對提高物流時效、降低海運成本具有積極意義。

航線的開通不僅填補了海南通往非洲的集裝箱航線空白,進一步拓寬了洋浦外貿航線網絡,同時為提升海南港口國際化水平和對外輻射能力,以及洋浦打造區域國際集裝箱樞紐港,大力發展外貿水水中轉,打造中國面向印太兩洋的重要對外開放門戶奠定了堅實基礎。

目前,概算投資超百億元的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擴建工程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進,力爭今年內開工建設,預計2025年建成投產。項目建成后,洋浦港口的集裝箱通過能力將超過700萬標箱,可滿足當今最大2.4萬箱位集裝箱船通航靠泊需求,成為我國具有高水平資源配置能力的區域國際航運中心和港航物流供應鏈服務中心。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