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自由貿易港RCEP企業服務中心揭牌成立

記者羅霞
2022年09月24日08:0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自貿港RCEP企業服務中心揭牌

9月23日,海南自由貿易港RCEP企業服務中心在海口和北京同步揭牌成立。該服務中心由海南省商務廳、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與RCEP成員國貿易促進機構共建,將充分發揮海南自貿港開放政策與RCEP的疊加效應,更好地幫助RCEP成員國企業投資海南自貿港,推動國內企業融入RCEP經貿規則,與RCEP成員國全方位開展交流與合作。

服務中心將根據服務區域、服務企業主體、服務企業投資需求的不同,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服務,包括提供規則政策咨詢,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全球投資服務熱線4008-413-413設立RCEP企業服務專線,提供多語種咨詢服務,為企業投資落地提供咨詢參考。服務企業雙向投資,結合海南四大主導產業發展定位,服務RCEP成員國企業落地海南﹔幫助中國企業積極利用海南自貿港政策開拓RCEP成員國市場。搭建交流平台,推動RCEP成員國積極利用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平台,助力其優質產品進入中國市場,助力中國產品和服務走進RCEP成員國。拓展合作機制,在原有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強與RCEP成員國在華貿促機構的溝通交流,拓展新的合作機制。

商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海南省商務廳、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以及各國貿促機構的共同努力下,海南自貿港RCEP企業服務中心將成為RCEP國家企業加強經貿投資、科技創新、產業協作的國際化服務載體,希望將該中心打造成為促進RCEP更好實施的標杆機構。

據了解,今年前8月海南與RCEP成員國貨物進出口額為442億元,同比增長25.2%﹔越來越多的RCEP成員國企業利用海南自貿港政策優勢加快在海南投資布局,不少國內企業利用海南自貿港“走出去”的特殊政策,在海南搭建對外投資平台,對RCEP成員國投資。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將發揮好海南自由貿易港RCEP企業服務中心的橋梁紐帶作用,加強與各方聯系,為RCEP成員國貿促機構和企業提供“一站式”“不間斷”的服務,不斷深化與RCEP成員國的貿易投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