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海上風電產業聯盟成立 打造海上風電裝備“海南品牌”

2022年09月26日17:0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9月26日電 (李學山)海南省海上風電產業招商推介會9月26日在海口舉行,由大唐、申能、明陽、上海電氣、東方電氣等發起,聯合上下游關聯企業、研發機構、服務商等共同組建的海南海上風電產業聯盟宣布成立。

海南海上風電產業聯盟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海南海上風電產業聯盟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未來,這一聯盟將合力開展技術研發,構建技術、產品、服務全產業鏈交流促進平台,凝聚力量,提升產業整體競爭力,積極創建海上風電制造業創新中心,打造海上風電裝備“海南品牌”。

海南海上風電產業聯盟的發起牽頭單位、大唐海南能源開發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賈炳軍表示,下一步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海上風電大基地開發、風電火電耦合發展、海洋產業鏈集成建設、深海創新科技研發等方面發揮示范作用,切實發揮央企主力軍作用。未來還將與各產業上下游單位一起,提升競爭力,打造新業態。不斷加強交流溝通合作,集聚人才技術資源,提升海南海上風電產業整體研發及制造水平,形成發展合力和核心競爭力,發揮產業聯盟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推進自貿港海上風電產業又好又快發展。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