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台風“奧鹿”來襲 海南海事部門督促轄區在港船舶落實防風措施

2022年09月26日20:1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9月26日電 9月26日,從海南海事局獲悉,今年第16號台風“奧鹿”已進入南海,預計將以25公裡的時速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未來將給海南本島帶來強風雨天氣。為全力做好台風“奧鹿”的防御工作,25日12時,海南海事局將防御台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截至26日17時,已督促轄區1860余艘在港船舶落實防風措施。

海事執法人員現場督促船舶落實防台措施

海事執法人員現場督促船舶落實防台措施

據悉,為統籌好疫情防控與防台安全工作,海南海事局在“奧鹿”生成初期就密切關注其動態及移動路徑,並提前開展工作部署、風險排摸和宣貫預警。組織召開了防抗台風“奧鹿”視頻調度會,從內部防控和外部協同等多層面強調了落實好防抗“奧鹿”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壓實各航運企業、碼頭單位、應急力量單位的主體責任,多管齊下,協同合作,聯合港航單位共同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開展台風防抗工作。

海事執法人員巡查鋪前港

海事執法人員巡查鋪前港

此外,海南海事部門已建立起轄區防台船舶清單,對轄區船舶防台數量、種類、位置、方式及人員值守等信息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增強防台指導的針對性。海事部門還通過甚高頻廣播、電話、手機短信、微信群、現場巡查走訪等多種方式及時向轄區港航企業、涉水工程、船舶發布氣象海況預警信息,提醒企業和船舶採取防御措施。同時,還安排專人對無動力施工船舶進行再排查,確保船舶人員全部上岸。截至26日17時,海事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270余人次,執法船艇17艘次,現場檢查船舶73艘次,累計播發安全信息640余條次。

海事執法人員對動感飛艇進行安全檢查

海事執法人員對動感飛艇進行安全檢查

海南海事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防抗台風“奧鹿”期間,海事部門將嚴格落實24小時值守制度,持續通過AIS(船舶自動識別系統)、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統)及CCTV(閉路電視監控系統)加強對轄區船舶避風情況的密切監控,做好應急准備。目前,轄區共有7艘專業救助船艇、2架救助直升機以及27艘海事執法船艇應急值守,確保及時處置海上突發事件。

海南海事部門提醒,航運公司和船舶要密切關注台風動態和相關預警信息,提前做好防風准備,社會公眾在台風影響期間應盡量避免水上出行。如遇水上險情,請及時撥打水上遇險求救電話12395。(李學山、石俊、呂東星)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