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首批海南就業驛站揭牌運營

見習記者陳子儀
2022年09月27日08:0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海南就業驛站揭牌運營

  9月26日,海南就業驛站瓊海長坡站、潭門站揭牌運營。兩個就業驛站將通過“互聯網+就業”服務新模式,打造以求職、招聘“一體化服務平台”為載體的就業市場,將周邊鄉鎮的勞動力信息和全市勞動密集型用工企業、旅游景區企業的招聘需求匯集到就業驛站,打造瓊海就業服務新品牌。

  據介紹,海南就業驛站瓊海長坡站、潭門站,將依托長坡鎮、潭門鎮的漁業、養殖業、海釣等特色產業為基礎,通過推動打造“導釣員”勞務品牌建設,牽引用人單位與求職人員等對接匹配,建設長坡、潭門就業服務平台、就業交流平台以及“零工市場”。

  就業驛站除了為求職者和用人單位提供信息發布、就業政策咨詢、職業介紹、職業培訓等“一站式”公共就業服務外,還將與當地勞務帶頭人、致富帶頭人密切合作,幫助當地群眾盡快實現在“家門口”好就業、就好業。

  瓊海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瓊海首批海南就業驛站將打造成“勞動者之家”,為勞動者和用人單位提供就近、面對面的公共就業服務功能,進一步充實就業服務體系一線力量,成為企業的“人才庫”和求職者的“聚集地”,著力提高基層公共就業服務“最后一公裡”。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