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網絡文明你我同行 2022海南網絡文明宣傳季正式啟動

2022年09月27日15:3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2022海南網絡文明宣傳季活動啟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9月27日電 (李學山)9月27日,2022海南網絡文明宣傳季活動在海口正式啟動。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宋少華,共青團海南省委書記陳嶼,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陸海鷹出席啟動儀式。

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宋少華致辭。主辦方供圖

宋少華指出,啟動“2022海南網絡文明宣傳季”系列活動意義重大,將有利於進一步強化全省網絡文明建設,塑造和淨化網絡空間,希望主流媒體、自媒體創作者、高校學生以及廣大網友植根海南這塊文化沃土,積極投身自貿港網絡文明建設的火熱實踐,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爭做網絡文明的踐行者、守護者,爭做網絡正能量的傳播者,營造誠信用網、依法辦網、文明上網的良好氛圍,共同書寫網絡文明建設新篇章,為共建網上美好精神家園貢獻海南力量。

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陸海鷹宣讀《倡導網絡新風 共建網絡文明》倡議書。主辦方供圖

啟動儀式上,陸海鷹宣讀了《倡導網絡新風 共建網絡文明》倡議書,各市縣網信辦線上線下聯合發起倡議,倡議網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以身為范、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帶動身邊人共同參與共建清朗網絡空間,講述海南好故事、傳播海南好聲音、塑造海南好形象,奏響網絡文明的和諧之音。

活動現場,“匯聚網絡正能量 共建文明自貿港”主題演講和主題論壇順利舉辦。媒體代表、高校代表、互聯網企業代表從行業角度出發,發表主題演講,為加強網絡文明建設建言獻策。參與論壇的嘉賓就如何打造清朗網絡空間、“Z世代”青少年的網絡文明引導及網絡素養培育等話題展開討論和分享。

活動現場還舉辦了2022海南省網絡文明建設成果展,並同步啟動“清朗空間 有你有我”海南網絡舉報辟謠宣傳周主題活動。

據悉,2022海南網絡文明宣傳季系列活動主題為“匯聚網絡正能量 共建文明自貿港”,由中共海南省委網信辦主辦,海南省融媒體中心承辦,各市縣委網信辦共同參與,活動時間從9月持續到11月。

此外,系列活動還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依托“六個十佳”網絡正能量精品征集、《非凡十年看海南》融媒體宣傳、網絡大V為海南網絡文明宣傳季打CALL、海南網絡文明宣傳公益燈光秀等多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推出一批網絡文化精品,挖掘一批網絡文明建設先進典型,打造一批網絡文明實踐品牌,廣泛匯聚向上向善力量,努力開拓網絡文明建設工作新局面。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