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專家:海南與東盟國家在金融領域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2022年09月27日18:2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9月27日電 (李學山)9月27日,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主辦,海南省綠色金融研究院承辦的“海南自由貿易港與東盟國家金融合作論壇”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召開。來自馬來西亞、柬埔寨、緬甸駐華大使館相關人員,中國、印度尼西亞、柬埔寨、泰國、韓國、日本等國專家學者,海南省有關部門、金融監管部門、相關金融機構負責人出席論壇。

與會嘉賓圍繞全球經濟的發展與變化、東盟國家的經濟金融前景、海南與東盟成員國經濟金融合作等話題進行了交流討論。當前,全球金融動蕩局勢加劇,中國和東盟是全球經濟的壓艙石,推進中國與東盟市場互聯互通能夠為全球經濟創造新動力。海南背靠中國超大規模市場,在區域經濟一體化、綠色發展、跨境貿易和投融資、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等領域,與東盟國家具有廣闊的合作前景,對於增強和完善區域供應鏈產業鏈價值鏈可以發揮有力推動作用。

海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與東盟國家地緣相近、人文相親,經貿和產業互補性強,蘊藏著巨大的合作空間和發展潛力。希望通過本次論壇,加快拓展和建立與東盟國家金融合作的新機制,努力在跨境投融資、金融機構互設、金融產品互認、金融信息互享、綠色金融等領域,探索更多務實合作,推動實現共商、共建、共享。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