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樂城全球特藥險2022版上市 參保人數已超13萬

2022年09月27日23:5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9月27日電 (李學山)9月27日,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在海口舉辦海南自貿港樂城全球特藥險2022版發布會暨保險產業招商會。人民網從會上獲悉,樂城全球特藥險2022版於9月13日上線以來,備受全國人民關注,截至目前參保人數已超13萬。

博鰲樂城保險醫療服務中心啟動

博鰲樂城保險醫療服務中心啟動。主辦方供圖

樂城全球特藥險2022版由海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海南省醫療保障局、中國銀保監會海南監管局、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海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醫療藥品監督管理局指導。由太平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中國太平洋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保險企業承保。

自2020年推出3年來,“樂城全球特藥險”持續以“人民為中心”,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化的醫療保障需求,進一步加強商業保險與基本醫療保險的緊密銜接,致力於解決海南人民群眾“用藥難、用藥貴”等問題。

樂城全球特藥險2022年版從藥品清單、適用人群、保險責任、健康服務四個方面進一步優化升級:一是藥品清單持續優化。在保持原來100種藥品總量不變的情況下,保留了用於治療重特大疾病、費用較高、療效確切且無其他治療方案可替代的抗癌特效藥,新增了“釔90樹脂/玻璃微球精准療法”等國際先進治療產品,抗癌種類覆蓋肝癌、乳腺癌、淋巴癌、非小細胞肺癌、白血病等35種國內常見癌症,創新加入了國內未上市的海外罕見病藥品17種,如針對肥厚性心肌病、重症肌無力、發作性睡病等疾病的罕見病藥品。二是在適用人群方面,在海南省戶籍、海南省身份証或擁有海南省當地基本醫療保險的本人及其直系親屬的基礎上,將海南省有效居住証滿一年的人群全部納入保障范圍。三是保險責任方面,腫瘤特定藥品保持新罹患疾病患者100%,既往症患者30%比例賠付,將新罹患疾病患者使用罕見病特藥費用賠付比例確定為80%(既往症不賠付)。四是進一步擴大健康服務項目,充分依托樂城園區的優勢資源,建立樂城先行區罕見病中心綠色通道,提升患者到樂城就醫的便捷度。

樂城特藥險2022全國版除50種境外特定藥品、10種境外器械,以及40∼60種不等的境內特定藥品保障之外,還結合博鰲樂城的區位特點,增加了患者就醫交通費用保障等多項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樂城全球特藥險通過跨省合作、聯動創新,不斷加快推進樂城創新特藥在全國范圍的推廣,陸續走進北京、山西、湖南、河北、湖北隨州、甘肅蘭州、廣東湛江、內蒙古、上海、青海西寧、黑龍江、蘇州等地,聯動多地醫保機構、保司,構建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為國內有創新藥物治療需求的患者提供更好的藥物可及保障,讓作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紅利的樂城特藥險,為國人健康保駕護航。

當天,“樂城特藥險,助力鄉村振興”愛心捐贈儀式同步舉行。遠大醫藥(中國)有限公司、波科國際醫療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琅鏵醫藥(上海)有限公司分別向海口、澄邁、白沙、臨高、昌江、五指山等市縣的鄉村捐贈樂城全球特藥險共計1700份。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