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三亞此次所涉毒株與省外流行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

2022年10月04日11:5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0月4日電 (牛良玉)10月4日,人民網從三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第六十場新聞發布會獲悉,10月3日,三亞市新增兩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病例1為外省低風險地區來瓊人員,落地檢呈陰性,在居家健康監測“三天兩檢”中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病例2為病例1的密接者,在隔離管控核酸檢測中發現。經三代基因測序,所涉毒株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BA.5.2進化分支,與省外流行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

據介紹,疫情發生后,三亞市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全面落實場所管控、流調溯源、區域協查、隔離轉運、環境消殺等措施。目前已排查密接人員400人,次密接人員78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和區域協查推送﹔兩名無症狀感染者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經流調,兩名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主要涉及海棠區相關場所。10月3日,海棠區緊急開展了一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12.3萬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0月3日14時,對海棠區東風分場片區、藤海社區、蜈支洲島景區等區域實施臨時性管控措施,臨時管控實施區域“足不出小區、錯峰取物”,封閉區域“足不出戶、上門服務”。

三亞市已於10月4日上午組織開展一輪全市全員核酸檢測。三亞在此提醒廣大市民群眾,當日中午12時前未參加本輪全員核酸檢測將被賦黃碼,完成1次核酸檢測且為陰性的,轉為綠碼。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