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第24屆三亞南山長壽文化節暨第二屆福壽文化節開幕

2022年10月04日16:1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0月4日電 (李學山)10月4日農歷九月初九,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重陽節,2022中國·三亞第24屆南山長壽文化節暨第二屆福壽文化節當天在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長壽谷開幕。活動依托南山長壽資源,以線上、線下同步的方式多渠道開展系列活動,弘揚長壽文化,推廣“福壽文化”。

南山文化旅游區一年一度的“長壽文化節”,自1999年以來已連續舉辦了24屆,豐富了三亞旅游內涵,充分展示了三亞旅游人文資源的多樣性與獨特魅力以及海南國際旅游島的長壽形象,推動了老年旅游和文化事業的發展。2021年,長壽文化節成功將原有“長壽文化”內涵升級為“福壽文化”,為這一品牌活動拓展出面向更年輕、更廣大的參與受眾奠定了基礎。

據悉,本屆南山長壽文化節暨福壽文化節將歷時2個月,期間除了開幕式,主辦方還將開展“敬老送福壽”公益慰問、“福壽”主題詩詞創作大賽、“福壽節”閉幕式暨詩詞創作大賽頒獎典禮等活動。

開幕式后,南山景區迎來游客登高望遠、漫步長壽谷、品味孝壽文化、體驗非遺文化,賞不老鬆、品南山素齋等具有福壽文化元素的活動。

“24年來,南山長壽文化節已成為三亞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惠及景區駐地周邊高齡老人、豐富景區文化內涵的品牌項目。”海南南山文旅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炳瑞表示,近年來,“長壽”與“多福”、健康地長壽、高質量的生活,成為人們普遍追求的心願。南山作為以“福壽文化”為靈魂的旅游景區,“長壽文化節”已成為南山景區每年必定舉辦的傳統活動。未來,南山景區計劃將“福語”“壽詞”文創產品化,探索中國“吉祥祝福文化”商品化價值開發,創新人文景點,助力打造弘揚孝親敬老的“福壽語林”。

近年來,隨著“銀發一族”的消費升級,老年人出門旅游的頻率也越來越高。海南省旅文廳副廳長王忠雲表示,將通過辦好南山長壽文化節一類的文旅活動,研發文旅“適老化”,深挖海南康養旅游的內涵,持續推廣海南康養旅游產品,助力海南康養旅游品牌塑造。讓更多老年人在 “詩意與遠方”中樂享健康和長壽,讓康養游唱響新時代的“夕陽紅”。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