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中國2022“福壽”主題詩詞創作大賽在三亞啟動

2022年10月04日16:1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0月4日電 (李學山)10月4日,2022中國·三亞第24屆南山長壽文化節暨第二屆福壽文化節在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開幕,由中華詩詞學會、《詩刊》雜志社、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三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中國2022“福壽”主題詩詞創作大賽在開幕式上同步啟動。

2022“福壽”主題詩詞創作大賽,將依托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舉辦的第24屆長壽文化節與第二屆福壽文化節進行,通過舉辦線上系列活動,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特別是年輕群體參與進來。

本次詩詞創作大賽組委會名譽主席由國內著名散文作家萬伯翱擔任,組委會主任由中華詩詞學會會長周文彰擔任,《詩刊》雜志主編李少君擔任評委主任。以福、壽、文旅、祈福等為主題的詩詞(新詩、舊體詩均可)均可參賽,主辦方要求參賽作品要緊貼“福壽”文化這一主線,謳歌海南三亞、崖州和南山及海南自貿港建設新成就。主題鮮明,內容健康,格高情真、辭美意新。

大賽設置了公眾大獎、特等獎、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98名,獎金從5萬元到價值約1000元的獎品。獲獎作者由主辦方頒發獲獎証書,相關作品入選由主辦方出版發行的《新福壽詩詞集》。優秀作品有機會入選“南山石刻”的雕塑藝術區,供廣大游客的觀賞詠誦。獲獎作者還有機會獲邀參與“南山祝壽歌”的創編工作。

主辦方要求,參賽作品須於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日17:00時前提交至主辦方指定的電子郵箱zhscbjb@163.com﹔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原創,且未公開發表﹔參賽作品以中文呈現,短文、詩詞不得超過200字,歌詞、對聯不得超過56字。具體信息可登錄大賽官方網址查詢了解。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