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服務企業黨旗紅 助企紓困解難題

2022年10月08日12:24 |
小字號

儋州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一手打傘、一手干活”,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制定出台《關於開展“服務企業黨旗紅”行動的實施方案》,抽調1100名黨員干部下沉服務企業,推動了儋州洋浦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助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儋州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加快投資項目前期審批。黎有科 攝

堅持制度引導,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工作熱情。深入推進“服務企業黨旗紅”行動,充分發揮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示范帶動、行業黨委(黨組)指導推動、園區黨建引領、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和兩新組織積極履職等五大作用,調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以超常規的決心和力度應對超預期的困難,持續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進一步完善服務企業機制和助企紓困政策,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任務。

搭建交流平台,提升服務企業效率和水平。政府部門和金融機構加強與企業之間的溝通和聯系,搭建好政銀企三方平台,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創造條件、提供服務,逐步建立起更為融洽的政企關系,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人民銀行儋州市中心支行組織召開儋州銀企對接會,推動政銀企對接,現場授信15.46億元,其中現場簽約4.13億元。中共洋浦保稅港區發展局黨支部與中共洋浦稅務局第三黨支部舉行“政企面對面座談會及主題黨日活動”,邀請了洋浦區內近十家企業代表參加,就企業提出的疑難問題,進行現場解答,面對面解答了企業在稅務方面的問題,得到了企業的高度認可。

堅持多措並舉,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儋州市紀委監委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工作總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不鬆懈的基礎上,聚焦項目復工復產,千方百計在為各類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等方面積極開展監督檢查,以實際行動推動上級決策部署落地落實。截止目前,儋州市129個公共工程項目均有序開工復工。那大鎮黨委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一手打傘、一手干活”工作部署,促進市五中校內基礎設施建設和校外圍牆改造工程項目正式復工,並有力推進其他22個在建項目的復工。儋州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堅持“一手打傘、一手干活”,通過“線上+”“網上辦”等形式,組織專家、編制單位、評審單位、項目業主以及行業主管部門召開項目評審會,指派專人通過電話、微信、視頻等方式進行指導,解決企業因疫情期間政務服務中心暫停現場辦公的難題,加快投資項目前期審批,保障項目的正常推進。(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黃維、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