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王下鄉的這個露營地 正在成為“詩和遠方”的打卡目的地

2022年10月09日22:3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昌江10月9日電 (李學山、孟凡盛、符武平)“那幾天每天都有十幾桌客人等著吃飯,可把我們給忙壞了。”剛剛過去的國慶長假,是昌江黎族自治縣王下鄉“愛花農家樂”女主人林愛花最忙碌和最開心的時光。

10月9日,由中共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主辦的2022年昌江高質量發展融媒體推介活動來到林愛花的農家樂,她告訴來自各地的主流媒體記者和網絡大咖,之所以會有這麼多的客人涌到這裡,是因為剛剛開放的王下鄉·黎山麓營地,憑著原生態的自然風景和篝火晚會、星空、帳篷營造出的浪漫,讓這裡成為游客呼朋喚友前來的新晉“詩和遠方”打卡地。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縣王下鄉擁有得天得厚的自然環境。人民網 符武平攝

王下鄉·黎山麓營地位於黎花一裡·詩裡畫裡·三派村,南堯河畔。11頂帳篷沿著河岸錯落排開,在小橋流水和遠處山黛的映襯下,如詩如畫。據王下鄉黨委書記楊榮輝介紹,國慶期間,營地提供的帳篷盡管價格不菲,但還是全部訂滿,還有不少游客自行在營地的自由營位上搭建帳篷。長假期間,營地接待游客超200人次﹔受此帶動,位於黎花三裡·酒裡歌裡·浪論村的“浪悅黎奢”等主題民宿的入住率也達到100%。

風景秀美的王下鄉。人民網 符武平攝

“開業前一天,我們還在這裡栽花種樹,完善基礎設施,因為游客跑了這麼遠來王下,我們不想帶給他們不好的體驗。”楊榮輝說,黎山麓營地項目已經籌備了一段時間,因為預計國慶長假期間開放會吸引來比較多的游客,所以在9月份就加快了項目建設速度,但收尾工作還是持續到假期前一天才算完成,那幾天鎮干部也都過來幫忙。從目前收到的反饋來看,游客的評價還是不錯的:“等我們把基礎設施進一步完善后,游客在這裡的體驗會更好。”

王下鄉·黎山麓營地。人民網 符武平攝

他說,來到王下鄉的游客們白天除了在黎山麓營地及周邊游玩,也可以深入其他村落及皇帝洞、南堯河十裡畫廊等景點,探訪“流動的黎族文化博物館”和南方少見的喀斯特地貌,品嘗黎家特色美食。夜晚,營地特邀黎族歌手駐唱,演奏黎族樂器,舉辦篝火晚會等,伴隨著漫天星空和營地小彩燈,為游客營造出浪漫的“詩和遠方”。

王下鄉的特色民宿。人民網 符武平攝

王下鄉是一個黎族聚居的少數民族鄉,地處霸王嶺腹地的生態核心區。過去,這裡交通不便、信息閉塞,基礎設施薄弱、經濟文化發展較為滯后。2018年,入選全國第二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后,在昌江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王下鄉以此為契機,深入探索產業多元化發展模式,科學利用當地絕佳的生態和濃厚的文化優勢,啟動“黎花裡”文旅小鎮的打造。2020年5月“黎花裡”一期項目竣工后正式對外開放,島內外游客紛涌而至,反響熱烈﹔一句“木棉花開時,我在黎花裡,等風又等你”的廣告語,成為這裡最美的代言。“黎花三裡尋”的故事,讓村民們吃上了“旅游飯”。如今的王下鄉,綠水“流金”、青山“變現”,已成為不少游客心中“詩和遠方”的打卡目的地。截止2022年9月,王下鄉累計接待游客23萬人次,直接拉動旅游收入突破千萬元。

王下鄉·黎山麓營地的露營帳篷。人民網 符武平攝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