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洋浦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讓企業實現“拿地即開工”

2022年10月10日17:54 |
小字號

根據《海南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提振行動方案》要求,儋州(洋浦)行政審批服務局發揚“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的精神,通過優化審批時序分階段辦理施工許可証等優化舉措,進一步優化了審批流程,讓企業實現了“拿地即開工”,推動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投產,擴大全市固定資產投資。

10月10日上午,記者在洋浦雅郡項目施工現場看到,機器轟鳴,工人們緊張調度,土地平整作業有序開展,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正是得益於儋州洋浦實施的“拿地即開工”審批改革。據介紹,儋州(洋浦)行政審批服務局將該項目確定為首批“拿地即開工”審批改革項目之一,積極優化審批時序,在疫情期間,審批人員同步開展該項目的設計方案審查、線上專家論証等工作,復工復產后,又加班加點,完成批前公示,在項目取得用地手續后,僅用15天就完成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的辦理,較以往手續辦理期限縮短了一半以上的時間,再次刷新了項目建設的“儋洋速度”。

據了解,在傳統審批模式下,房屋建筑工程的落地開工要從完成用地手續開始到取得工程整體的規劃許可証、完成全部施工圖設計及審查后才可以辦理施工許可証,前期手續多、耗時長。為全力破解房屋建筑工程項目審批環節多、流程長、落地慢等問題,儋州(洋浦)行政審批服務局深化流程再造,出台了《關於推行分階段辦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的通知》,通過分階段辦理施工許可証、放寬前期手續材料范圍等制度創新舉措,大幅縮短了企業從拿地到開工的時間,有力推動了祥和悅府項目、海拓·淘金灣項目、江岸鑫園項目等安居房項目的建設。

(來源:洋浦電視台)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